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8-03-08 16:55:41

阳泉市专利试点企业又添新军

近日,阳泉市科技局公布了2017年专利工作试点企业名单,阳泉华盛矿用设备厂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入选,分别涉及现代农业、信息网络、电子机械、科技环保、化工等行业领域,均拥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和较完备的专利管理制度,具有一定的代表性。

创新是企业发展的灵魂,近年来,阳泉市科技局在全市中小企业中大力开展了专利试点工作,有效激发了企业的创新创造能力,促进企业将专利文献运用、专利申请、专利产权管理、专利技术实施、专利保护等工作纳入企业的技术创新、生产、经营、管理等各个环节,大大提高了企业在国际、国内市场上的竞争力,促进了自主知识产权产品、产业的形成。

市级专利试点企业在全市企业专利申请、实施和管理等方面均发挥了良好的“头雁效应”,突出了科技创新的支撑引领作用。据不完全统计,近三年,我市企业专利项目总投资达到了16.06亿元,专利研发经费投入1.33亿元,专利项目营业收入达到了27.87亿元,有效发明专利转化率达到了81.71%,为阳泉市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创新型城市、营造全市创新创业氛围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阳泉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