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7-09-04 16:53:09

阳泉市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97.5%

8月15日,阳泉市知识产权办公室工作人员由市科技局副局长黄洁诚带队,会同盂县科技局、专利代理机构,深入盂县4家专利工作试点企业进行了调研并针对性地开展了专利服务。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盂县晶辉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盂县永恒工艺厂、山西昕亮木业有限公司、山西盂县西小坪耐火材料有限公司调研组进行实地调研。调研组详细了解企业专利工作,针对如何申请专利保护等情况,市知识产权办工作人员做了详细的讲解,并鼓励他们积极申报专利。本次行动,共挖掘专利申请10余件,其中拟申请发明专利6件。

今年以来,阳泉市积极开展专利申请质量提升精准服务行动,企业的专利意识不断增强。截至6月底,全市全年发明专利申请量130件,其中企业申请45件,占发明申请总量的34.6%;全市有效发明专利164件,其中企业有效发明专利达125件,占比76.2%;全市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1.17件,完成全年目标任务1.2件的97.5%。 (阳泉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