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7-07-27 17:13:46

阳泉市与百度公司、山西大学关于“大数据产业技术”合作协议在太原签订

7月11日,阳泉市与百度公司、山西大学关于“大数据产业”三方合作协议在太原成功签订,标志着阳泉市在引入国内大数据资源优势、建设全省大数据智能物联网产业技术示范基地迈出了实质性的步伐。

此次由阳泉市科技局起草的“阳泉市政府、百度公司、山西大学大数据产业技术战略合作协议”,作为省政府与百度公司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系列协议的重要内容之一,是我市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大数据产业战略及楼阳生省长来阳泉市调研时提出的阳泉市要“一化促三化”,加快发展大数据产业的精神,建设全省大数据智能物联网产业技术示范基地的重要举措。

三方协议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务实高效、共同发展”的原则,将充分发挥该市在发展大数据产业的基础优势,百度公司的科技优势和项目资源优势以及山西大学人才优势,积极推动三方在“大数据产业技术”领域开展战略合作。内容包括大数据技术的研究及推广应用,项目实施、技术保障、人才交流和培养等,协议的签订将促进大数据产业技术在山西的转化实施,带动我市经济的发展。

协议确定三方在阳泉市举办大数据智能物联网技术产业高峰论坛、共建我市大数据智能物联网应用示范基地和“阳泉市大数据实训基地”、设立“阳泉大数据产学研合作基金”等五方面开展全面合作,不断推动阳泉市大数据产业的技术进步及产业发展。

阳泉市将以此为契机,逐步探索大数据产业的发展路径,在全市掀起“阳泉市大数据产业”发展的“狂飙”,提升阳泉市大数据产业的知名度,有力促进阳泉市大数据产业向更深领域发展,引领我省大数据产业的发展方向。

省委书记骆惠宁、省长楼阳生、市委书记陈永奇、市长董一兵、百度董事长李彦宏出席签约仪式。 (阳泉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