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7-04-14 10:28:42

阳泉市九家单位和企业被认定为2016年度“山西省科普基地”

日前,山西省科技厅经集中申报,专家评审,认定通过了全省共48个单位为“山西省科普基地”。其中,阳泉市有九家单位和企业位列其中。

9家省科普基地分别是,阳泉市南沟村青少年户外活动基地、平定县图书馆、平定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山西美好家居服务有限公司生态农业基地、阳泉市庚光高温材料有限公司煤基固废研发基地、平定县富硒香农作物种植专业合作社谷子种植基地、山西中兴环能科技有限公司中兴碳元科研基地、平定县绿保盈养殖专业合作社果树种植管理基地以及山西省盂县气象科普基地。截至目前,阳泉市共有18家单位和企业被认定为“山西省科普基地”。

科普基地的建设不仅是科技教育的桥梁,是科研项目的实践平台,也为科技创新提供广泛的、新颖的建议,促进更多的社会效益。近年来,随着阳泉市科普基地数量不断增加、内容更加丰富,要注重充分发掘科普基地的潜能,积极主动开放科普场馆,运用多种手段,提高科普设施使用率。尤其是要注重发挥其活动功能,通过开展特色化科普活动,进一步巩固科教基地,从而增进科技传播。 (阳泉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