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5-09-28 17:25:15

阳泉市首家众创空间开放运营

9月10日,阳泉市首家众创空间开放运营。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杨永生,副市长任衍钢,市政协副主席赵永红出席揭牌仪式。市科技局局长何海平及市直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阳泉市创客空间是该市首个集创客培育、众创服务、电子商务于一身的服务机构,由市创客空间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具体运营。首期建筑面积2000多平方米,包括综合服务大厅、创业区、创客咖啡吧和创意功能区,可同时容纳 30家以上创业团队和企业入驻,可提供创业岗位300个以上。在具体运作上,创客空间以互联网技术为支撑,围绕“微企业+微电商+高科技+精管理”四核驱动理念,通过自身平台优势,为创业者或创业团队提供场地、办公设施等硬件设备,以及宣传推介、金融、技术、市场、人力、法律等软件服务,并通过线上线下资源帮助创业者找资本、找市场、对接项目。目前,已有10余家企业和创客团队入驻。

任衍钢在讲话中指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各级各部门推进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发展众创空间是其重要切入点和突破口,各职能部门要分工负责,齐抓共管,形成服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合力。创新创业主体要强化创新创业观念,增强创新创业勇气,明确创新创业方向,提高创新创业能力,积极探索实践,形成多样的创新创业模式,为阳泉市创新驱动和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为阳泉市经济转型、社会繁荣做出新的贡献。 (阳泉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