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4-11-26 18:15:29

开展专利执法 维护市场秩序

在全国第八个专利周前夕,为了加大对侵权、假冒专利行为的查处力度,阳泉市知识产权办公室联合平定县科技局和平定县工商局,对平定县部分零售场所专利侵权假冒行为进行了查处。

近段时间,阳泉市知识产权办公室收到多起销售涉嫌侵犯外观设计专利权产品的举报案件,专利权人的合法权益受到损害。为了肃清专利交易市场,打击专利侵权行为,维护专利权人的合法权益,市知识产权办公室针对侵权产品密集地平定县开展了侵权行为调查,先后深入八一超市、南大街食品销售市场、金鑫商行等十余家酒类销售场所和批零市场,共发现侵权产品3种,共50余件。

执法人员在查处中耐心、详细的为销售者讲解了有关的专利知识,对销售有侵权产品的商家做出了警告、勒令下架等处理。此次查处行动震慑了不法商贩,有力打击了专利侵权行为,维护了专利权人的合法权益。 (阳泉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