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4-08-07 19:10:53

山西省耐火材料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在阳泉市成立

为充分发挥我省耐火材料产业技术创新资源,引导创新要素向耐火企业集聚,提高耐火产业核心竞争力,近日,经山西省科学技术厅批准,由阳泉市生产力促进中心牵头组建的山西省耐火材料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正式成立。该联盟是由40余家耐火企业、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共同发起成立的行业性组织。

阳泉市是全国重要的耐火材料生产基地,素有“中国耐火城”之称,境内铝矾土资源以其储量大、品质优、易开采而著称于世。该联盟将从我省耐火材料产业基础和发展要求出发,瞄准国内外耐火行业的先进水平和发展趋势,整合科技资源,共建创新平台,组织联盟企业技术人才和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开展技术攻关、交流和应用,共同突破产业发展的技术瓶颈,产生一批引领耐火行业发展的新材料、新技术,实行知识产权共享,促进科技成果的快速产业化,加快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最大限度发挥联盟效应,推动耐火产业的整体升级,提高我省耐火材料在国内、国际市场上的地位和影响,推动我省耐火材料产业做大做强、健康快速发展。 (阳泉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