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4-06-13 17:54:57

阳泉市科技局四措并举推进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工作

今年以来,高新技术认定培育工作纳入了省政府考核各地市的目标任务中。为了圆满完成这项省定重要工作,进一步提高全市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工作整体水平,阳泉市科技局创新举措、及早谋划、靠前指导,目前已有8家企业开始今年的申报工作,并为明年培育后备企业十多家,工作成效显著。

一是摸底子。年初即对全市科技型企业进行摸底,通过大量的深入一线的调研,筛选出资源优、技术新、管理好的30家企业作为重点培育对象,参加了市科技局举办的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培训会。

二是结对子。对重点培育的企业由市科技局班子成员分别进行联系,出任企业的培育工作顾问,对其培育工作进行指导和督促。

三是搭台子。市科技局多次聘请专家对重点培育的企业进行集中培训,宣讲国家对高新技术企业的优惠政策,有效提高了企业开展认定管理工作的能力。

四是寻路子。市科技局着力培育我市的汇华会计师事务所为省高新技术企业专项审计中介机构,使我市企业申报工作更加方便快捷。同时还积极支持企业引进应用TRIZ创新方法,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帮助企业寻找通向高新技术企业的各种途径。 (阳泉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