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4-06-06 11:59:24

阳泉市科技局科技活动周送科技下乡

5月21日,盂县下社乡枣园村综合大院内,人来人往,摊位林立,有免费义诊的,有发放计生用品的,有宣传实用技术的。阳泉市科技局和盂县科技局通过市县联动举办的送科技下乡活动开展的如火如荼。

活动现场,盂县人民医院的医务人员为当地群众免费体检、免费诊疗,送医送药送健康。盂县计生委为村民们免费发送计生用品和计生宣传资料,并宣传有关计生知识。市科技局、盂县科技局通过摆设科普小知识展板,精心准备《科技富民实用读本》等科技资料免费赠送给村民,受到了群众的欢迎。咨询台前询问的村民络绎不绝,摊位上的科技图书和宣传品成为大伙争相索要收集的宝贝。一位村民领到赠送资料后高兴地说:“这样的活动搞得好,这是政府送给我们最实惠的东西,把科学技术和科普知识送到咱家门口了”。

此次开展的2014年送科技下乡活动是阳泉市科技活动周的一项重要活动。市科技局还将根据农民的实际需求,采取市、县、乡三级联动形式,组织专家深入农村基层,集中开展系列科技咨询、科技培训等活动,进行生产技术指导,帮助农民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技术难题,提高农民群众的科技致富本领,让科学技术成果惠民到更多的群众。 (阳泉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