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4-04-23 10:32:46

阳泉市出台科技惠民计划实施办法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科技惠民计划精神,把改善民生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近日,阳泉市政府出台了《阳泉市科技惠民计划实施办法(试行)》(阳政办发[2014]25号),充分体现了市政府对科技惠民工作的高度重视,也标志着阳泉市科技惠民工作将再上新台阶。

实施惠民计划的宗旨是针对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通过推进技术创新和科技进步更多更广地惠及广大人民群众,努力满足人民群众改善民生的要求和期待。科技惠民计划针对性强、科技集成含量高、项目实施覆盖面广,集中在人口健康领域 、生态环境领域、公共安全领域、防灾减灾、公共管理等重点领域,是民生改善的热点。为保障惠民计划项目的顺利实施,《办法》规定,实施市级科技惠民计划,并对列入国家、省级科技惠民计划的项目给予经费配套。

科技惠民计划是国家2012年新设立的一项新计划,实施以来,仅去年,国家科技惠民计划就惠及人口5100万元,推广惠民技术470多项,带动地方、企业和社会相关机构投入65.35亿元。我市的“盂县资源枯竭型矿区生态修复技术的应用与推广”项目被列入2013年国家科技惠民计划,并获889万元的资金扶持。 (阳泉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