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3-10-10 17:22:15

阳泉市争取国家科技项目再获新突破

近日,国家科技部公布了2013年度部分获得立项的国家科技计划,阳泉市获得国家火炬、重点新产品、中小企业创新基金等计划共计11项,再获新突破,其中获得国家重点新产品计划1项,国家中小企业创新基金7项,国家火炬计划1项,国家星火计划2项。

由山西春明激光科技有限公司承担的“大功率全固态激光器”列入“国家重点新产品计划战略性创新产品”立项扶持,扶持资金达200万元,这是阳泉市首次获得国家战略性新产品立项,也是我省今年唯一一项获国家支持的战略性新产品项目。“国家重点新产品计划”每年评审一次,项目分为战略性创新产品和重点新产品两类,荣获殊荣的产品均为行业内最新科技、具有独立知识产权、市场发展前景好的高新技术产品,代表行业最高技术水平。

此外,今年全市中小企业创新基金在去年取得历史突破的基础上,再创佳绩,今年获得国家立项7项,资金440万元。今年,全市中小企业创新基金工作早准备、早启动,多次举办申报培训,旨在帮助阳泉市企业获得更多国家扶持,在今年国家中小企业创新基金大幅缩减的背景下,争取资金额与去年能够保持基本持平,这些奖励基金将会积极有力的促进初创期中小企业的快速发展,为阳泉市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起到推动作用。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