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3-06-14 17:01:02

阳泉市首次成功申报国家重大科技支撑计划

近日,阳泉市“超细粉煤灰综合利用技术”项目被列为国家支撑计划“节能减排”山西专项“固体废弃物综合治理”子课题。这是阳泉市首次直接参与国家重大科技支撑计划研究工作,标志着阳泉市相关产业的技术研究水平受到省、国家的肯定,同时也标志着阳泉市争取省、国家项目资金支持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今年以来,科技部启动实施了国家重大科技支撑计划“节能减排”专项,山西、宁夏、贵州成为首批试点省份。获悉相关情况后,我市高度重视,徐芃副市长亲自部署安排,带领有关部门、企业赴北京向科技部、省科技厅汇报有关情况,积极争取将阳泉市节能减排工作列入国家重大科技支撑计划中,争取国家、省对我市节能减排工作的认可和支持。

国家科技支撑计划是面向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需求,重点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科技问题的国家科技计划。支撑计划以重大公益技术及产业共性技术研究开发与应用示范为重点,着力攻克一批关键技术,突破瓶颈制约,提升产业竞争力,为我国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提供支撑。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