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3-06-06 16:59:26

阳泉市召开1-5月份科技工作座谈会

5月28日,阳泉市召开2013年1-5月科技工作座谈会。副市长徐芃出席会议并讲话。局班子成员,各科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各县(区)分管科技副县(区)长,县(区)科技局长以及市科协领导、阳煤集团科技处参加了会议。

会上。局产业科、管理科、知识产权办公室、科技交流中心,以及各县区分别就前五个月重点工作进展情况,下半年工作计划作了汇报交流。市科协、阳煤集团分别通报了阳泉科技馆、国家级工程技术中心筹建情况。

何海平局长在发言中指出,今年,省政府将各市R&D占GDP比重作为重点考核指标,希望各县、区政府高度重视,发挥财政科技投入四两拨千斤的作用,引导和带动企业、社会科技投入的增长,为推动全市的转型发展发挥作用。市县科技部门要联手合作,发挥纽带和桥梁作用,在吃透上情的前提下,强化服务意识,细化服务手段,为企业申报项目做好贴身服务,努力打造和包装大项目、好项目,积极努力争取国家、省各类科技项目。同时,市县科技管理部门要加强科技项目环节管理。坚持原则,照章办事,严格履行项目申报、结题、验收各环节的职责,引导和监督企业的项目运作和管理,让科技经费发挥应有的作用。

徐芃副市长在听取汇报后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当前全市产业结构转型迫在眉睫,对科技的需求更为迫切,潜力巨大。但整体来看,对科技在发展中的重要性认识还不到位,在推动科技发展方面力度还不够,经济发展与科技发展还不匹配,整个经济体系缺少应有的科技支撑。他指出,要进一步提高科技在综改试验区建设和全市转型跨越发展中的贡献率和显示度,就要把打造高新技开发区作为科技推动经济发展到重要载体,作为我市科技工作的奋斗目标常抓不懈。同时,要把建立和完善科技创新基地建设体系、技术支撑服务体系、科技资源共享服务体系、科技金融投资体系、科技咨询服务体系、技术创新联盟服务体系、创新人才培养培育服务体系、项目监管和验收体系等8个支撑体系作为常态的工作重点抓不懈,把科技工作的重点逐步从注重项目建设,转到服务体系的建立和完善上来,转到服务上来。此外,要在争取重大科技项目方面取得全面突破,使科技为经济发展提供长期而稳定的支撑。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