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发布日期: 2021-11-17 17:00:52

山西省超级计算中心被认定为2021年度第一批省级新型研发机构

2021年9月29日,省科技厅公布了认定的7家山西省2021年度第一批省级新型研发机构名单,吕梁市1家单位榜上有名,山西省超级计算中心获批 “山西省高端新型研发机构”。 

新型研发机构是聚焦科技创新需求,主要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创新和研发服务,投资主体多元化、管理制度现代化、运行机制市场化、用人机制灵活的独立法人机构。此次省级新型研发机构申报认定工作开始后,市科技局按照省科技厅通知要求,积极组织开展推荐工作,对照省级新型研发机构建设要求,认真审核、择优推荐吕梁市符合条件的单位进行申报。此次获批省级高端新型研发机构的山西省超级计算中心,是由国防科技大学和吕梁市人民政府基于“天河二号”共同打造的云计算中心,近年来该中心不断引进新一代计算系统,融合人工智能、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努力建设新一代超级计算服务支撑平台,为打造数字经济提供核心竞争能力。 

山西省超级计算中心获批“山西省高端新型研发机构”是吕梁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聚焦“六新”突破、趟出高质量转型发展新路的具体举措,打造一流创新生态的具体表现。下一步,我们将重点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现代煤化工、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新材料、生命健康等领域引进和培育一批新型研发机构,鼓励企业利用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等技术、人才方面的优势,大力开展产学研合作,加快推动科技成果应用转化,为科技强市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支撑。(吕梁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