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9-05-31 17:39:08

临汾市“科技活动周”示范活动在隰县举办

5月24日,临汾市“科技活动周”示范活动暨科技专题培训活动在隰县举办,临汾市科技局副局长邱中柱出席并讲话,市科技局、汾西、蒲县、永和、大宁、吉县、乡宁、隰县相关人员参加。

培训的主要内容为西山果业土壤生物改良技术,与会人员听取了隰县泉林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蚯蚓粪有机肥生产技术汇报,参观了该公司蚯蚓粪有机肥生产基地。与会者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据了解,隰县泉林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运用生物和物理原理,破解化肥、农药无序化施用导致土壤板结、透气性差、涵养分能力严重衰弱的难题,首先提出了干旱丘陵林果地兼养蚯蚓,修复提升土壤生产要素的全新生态解决方案,显著提高了土壤矿物质、微生物含量和有机质含量,对提升梨果自然品质、含糖量、商品性能效果突出。该公司林果地养蚯蚓修复土壤生产项目曾获2017年临汾市“市长创新奖”二等奖。

与会人员参观了国家级星创天地隰县玉露香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国家级星创天地隰县野里垣公司、腾讯为村、农村电商、隰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项目电商服务中心,对隰县在基层科技创新工作和科技精准扶贫专项实施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赞扬和肯定。

近年来,隰县大力推进星创天地、众创空间和“三区”人才专项计划,成功创建了山西省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建立了全市第一个国家级星创天地,共孵化电商团队1176个,其中乡镇电商服务站8个、农村电商服务站182个、合作社88个、公司39个、个体842个、分布各省市的电商服务站17个,脱贫攻坚成效显著。

市科技局还为隰县赠送了科技政策法规、农业实用技术图书。 (临汾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