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9-05-31 17:32:14

乡宁县召开2019年科技工作推进会

5月22日下午,乡宁县召开2019年科技工作推进会,各乡镇分管领导、各中小企业及相关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会议。会上,科技服务中心主任辛东平全面回顾了近年来科技工作成效,并就做好2019年科技工作做了具体安排,县政府副县长卢冬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推进会上,乡宁县科技服务中心主任辛东平通报了全县科技创新情况。近年来,乡宁县企业科技创新实现新突破,创新体系建设赢得新进展,创新平台建设取得新成果,创新人才培育呈现新气象,科技惠民行动开创新局面。全县培育高新技术企业1个,民营科技企业8个,有11个科技型企业通过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建立省级技术研发中心2个,建成省级众创空间2个、国家级星创天地2个,每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超过1件。通过国家科技成果鉴定6项,其中有1项达国际领先水平,3项达国际先进水平,在全县推广实施了32处绿色、环保、节能的太阳能集中洗浴示范点,解决了63000名村民洗浴难的问题,推动美丽乡村建设。中心主任辛东平围绕当前实施的“五大创新行动”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安排部署,使大家进一步增强了做好科技工作的决心和信心,明确了下半年的工作任务和重点。

会上,县政府副县长卢冬充分肯定了全县科技工作取得的新成效,充分肯定了全县科技工作者的辛勤付出和努力,强调各乡镇和企业要进一步加强对科技工作的领导,全面推进工作任务落实,一是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把科技创新摆到重要位置,各乡镇、企业要加强对科技工作的领导,对标先进和典型,充分认识和重视科技;二是要加强自主创新、政策引领,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企业要充分发挥科技创新的主体作用,通过科技资金、科技项目、科技奖励对企业技术创新的引导激励,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形成市场竞争合力,真正使政府投资起到“四两拨千斤”的作用。三是要加强沟通、上下联动,推进科技创新再上新台阶。各乡镇、企业要加强与科技部门沟通联系,对新的科技政策、科技信息,要及时传达,对需要推进的科技工作,要及时部署、抓好落实,同时也要收集了解企业和农民群众对科技工作的需求,与科技部门联合解决好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合力推动科技工作再上新台阶。

与会企业代表围绕企业创新做了发言,表示科技创新是推动企业发展的新动能,要不断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企业才能获得良好发展。会议还发放了《乡宁县进一步支持科技创新的若干措施》,科技人员结合文件内容对当前科技工作进行了具体培训,各乡镇、企业进一步明确了新时期科技工作思路和要求,一致表示要结合“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成效,弘扬求真务实、对标一流、攻坚克难的工作作风,再展新作为,再做新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向祖国70华诞献礼。 (临汾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