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9-05-31 17:25:30

临汾市科技局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红色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全体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宗旨观念教育,提升机关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4月30日,临汾市科技局组织机关全体工作人员赴长治市武乡县八路军纪念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红色教育活动,重温70多年前那一段血雨腥风豪迈悲壮的抗战历史,重新感受太行英雄舍生忘死抗击日寇的伟大壮举。

巍巍太行,光耀千秋。座落在武乡县城西的八路军太行纪念馆,是全国唯一一座全面反映八路军八年抗战史实的大型革命纪念馆。在纪念馆前,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步入纪念馆,大家详细阅览了一幅幅当年八路军总部工作、生活、战斗点点滴滴的形象生动的历史图片和影像资料,认真聆听了抗日战争年代那段可歌可泣、辉煌灿烂、催人奋进的红色经典,让我们仿佛又一次置身于那个炮火纷飞的年代,又一次受到了革命传统的洗礼。观看着平型关大捷战斗复原场景,感受着血与火铸造的太行精神。

在王家峪村、砖壁村,大家参观了八路军总部旧址和百团大战指挥部旧址。抗日战争时期朱德、彭德怀、邓小平、左权、刘伯承等老一辈革命家曾在这里生活、战斗,指挥创建了华北各抗日根据地。沿着革命先烈们的历史足迹,同志们共同感受了硝烟弥漫的抗战岁月和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深深领悟了八路军将士和根据地人民不怕牺牲、英勇无畏的伟大革命精神,体会到了抗战的决绝与悲壮以及老一辈革命家在抗战中的领袖风采和不朽功勋。

太行革命根据地是我国革命史上的一座丰碑,太行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的积淀和延续。此次红色教育活动,加深了市科技局全体党员干部对太行精神的认识,更加深刻地体,到今天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同时激发了立足本职、奋发有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参观结束后,同志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发扬优良传统,认真履行职责,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将革命先驱崇高的革命精神落到实处,贯穿于工作。以坚强的党性、务实的作风,为科技工作再创佳绩而不懈奋斗。(临汾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