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8-10-30 17:19:39

临汾首届创新挑战赛外国专家为临汾打造“精益企业”

9月14日,临汾首届创新挑战赛迎来比利时专家,帮助我市企业提高管理水平,打造“精益企业”。根据临汾企业提出的需求,临汾市科技局特邀比利时专家格冈萨谷?格兰杰斯,在侯马经济开发区作了题为“精益生产与精益企业”的专题讲座,并深入到旺旺、好利阀帮助企业诊断问题,现场指导。

格冈萨谷.格兰杰斯是一名职业经理,受过高级机械工程师的培训。此次他以丰田等国际知名企业为例,讲述了精益生产的定义、应用、做法及在现代企业管理当中的应用意义。培训现场气氛热烈,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格冈萨谷格兰杰斯的培训让人耳目一新,对企业管理中的问题具有借鉴意义。侯马经济开发区全区干部职工及区内企业负责人共200余人参与了讲座。

精益生产,是衍生自丰田生产方式的一种管理哲学。它是通过系统结构、人员组织、运行方式和市场供求等方面的变革,使生产系统能很快适应用户需求不断变化,并能使生产过程中一切无用、多余的东西被精简,最终达到包括市场供销在内的生产的各方面最好结果的一种生产管理方式。此次讲座是开发区探索国际化的一次尝试,对于侯马经济开发区企业经营管理具有很强的指导和借鉴意义。 (临汾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