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7-11-30 17:36:59

山西省科技厅副厅长张克军带领相关处室责任人在汾西县茶房村开展精准帮扶活动

10月18日—19日,山西省科技厅副厅长张克军带领厅办公室、人事处、重大办、资源处以及厅属生物所、成果转化中心在茶房村开展结对帮扶的全体人员。活动以第四个全国扶贫日到来为契机,在省科技厅统一部署下,到茶房村开展多种形式的精准扶贫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汾西县副县长王红林、驻村第一书记、扶贫队员、团柏乡镇及茶房村领导干部、汾西县科技中心全体人员。

在村委会,副厅长张克军首先向大家介绍此次省厅组织开展 “扶贫日”系列活动,要求大家认真做好此次入户调查走访工作。随后,张克军现场与村支书共同为“爱心超市”揭牌,并举行了党建捐赠活动,把省科技厅全体党员干部希望扶贫村尽快脱贫的美好祝愿和殷切希望用真挚的语言和实际行动带给茶房村,张克军表示:省科技厅的全体党员干部坚决做到扶贫不留死角,扶贫全心全力。

活动过程中,张克军组织部分厅干部和村民在村委会召开座谈会,厅结对帮扶人员进村入户开展帮扶工作,医疗义诊、食用菌培训等扶贫活动一并开展起来。

座谈会上,村支书和记红、驻村第一书记穆光远介绍了本村产业帮扶情况,总结出目前面临问题和困难,一是食用菌规模扩大后的技术指导需要继续加强;二是环保形势严峻带来的新建改建资金紧张;三是梨园自然灾害、精细栽培等问题亟待得到支持。张克军与在座人员共同商讨解决方案,部分问题会带回厅里研究解决。张克军指出,当前扶贫工作已经进入“啃硬骨头”的攻坚阶段,要进一步强化“钉钉子”精神,以扎实肯干、用心实干的作风,把六个精准的要求落到实处。从精准识别入手,在精准施策上发力,打好产业扶持、转移就业、科技扶贫的精准组合拳,不让一个村民在通往小康的道路上掉队,力争取得经得起时间和群众检验的“真成效”。(临汾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