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7-09-04 16:53:35

临汾市科技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8月14日,临汾市科技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月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由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亚勤主持,局党组成员以及各科室、各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张亚勤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应该把握好五大重点问题。一是党在新时期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一个鲜明主题”,就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党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确保党和国家的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二是坚持三个“牢牢把握”,即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最大国情、牢牢把握我国发展的阶段性特征、牢牢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三是在理论上不断拓展新视野、作出新概括的“两个新”。党的十八大以来的5年,我们党保持和发扬马克思主义政党与时俱进的理论品格,在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到新的发展阶段的同时,也把当代中国发展着的马克思主义推进到了新的境界。四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发展阶段上的“四个伟大”。在新的时代条件下,党要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地推进党的新的伟大工程,把我们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五是果断打好决胜建成小康社会“三大攻坚战”。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是我们党向人民、向历史作出的庄严承诺。我们要按照建成小康社会各项要求,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和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

张亚勤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高度,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当前我们首要的政治任务,就是切实组织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扎实推进机关作风建设,打造过硬干部队伍,以新的精神面貌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临汾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