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6-11-17 17:37:53

侯马市科技服务中心多措并举提升自主创新能力

十八大以来,侯马市科技服务中心以提升全市自主创新能力为重点,多措并举扎实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取得科技创新新成效。

一、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近年来,侯马市相继出台了《侯马市低碳行动计划》、《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侯马行动计划》和侯马市《关于推进科技创新的实施意见》等系列重要文件和科技政策,加大科技攻关和成果转化力度。近五年,共立项临汾市级以上各类科技计划项目66项,争取科技研发资金2089万元。以科技计划项目实施为载体,突出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充分发挥了科技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

二、激励科技创新主体活力。侯马市出台优惠政策,对申报成功的高新技术企业给予10万元补助。截至目前,全市高新技术企业已达12家。全市科技创新的主体不断发展壮大,基本形成了以平阳重工、汤荣汽配、中晋机械、旺龙药业等为主体的高新技术产业群的雏形。

三、攀登知识产权工作高峰。近年来,侯马市科技服务中心加强了以专利为核心的知识产权工作。一是开展了规模企业专利扫零工程;二是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和宣传力度;三是创新工作方法,请专利事务所到企业诊断,帮助企业完成专利申报。“十二五”期间,全市专利授权达865件,其中发明专利近300件,为侯马市科技自主创新提供了有力保障。 (临汾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