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6-08-24 10:44:23

隰县科技局采取“新三样”模式实现精准扶贫

2016年8月9日上午,隰县科技局在二楼会议室召开脱贫攻坚推进会,隰县午城镇镇长马玉明、隰县县委办督查室主任胡彦云、隰县扶贫局纪检组长赵学军、隰县新源农林公司董事长赵维国、总经理段秀清以及午城镇西曹村村委主任张建伟、西曹村村民代表20余人参加推进会。

隰县科技局局长吉小田主持会议并讲话,他说:当前,我国正处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我县扶贫开发工作已进入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期,加快农民增收是实现全面脱贫的关键。为了全面完成脱贫攻坚的神圣使命,县科技局牵线搭桥隰县新源农林开发有限公司与午城镇西曹村结对联盟。通过这次联盟,以企业之力帮助该村32户88口人全面脱贫,早日达到小康水平。

今年以来,隰县科技局为全力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给贫困村带来“看得见”的实惠,确保贫困村如期实现“户脱贫、村出列”,积极“谋点子”、“想办法”、“出措施”,创新脱贫方式,拓宽扶贫渠道,采取“新三样”模式实现精准扶贫,即动员民营企业、社会组织、公民个人参与扶贫。这次线搭桥隰县新源农林开发有限公司与午城镇西曹村结对联盟,是他们“新三样”扶贫的首次亮相。

会上,隰县科技局局长吉小田、隰县新源农林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段秀清与午城镇西曹村村委主任张建伟签订精准扶贫结对协议书。隰县新源农林开发有限公司承诺,2016年完成午城镇西曹村脱贫6户19口人的目标任务,其余明、后两年全部脱贫。隰县科技局负责监督、协调双方中间一切事宜。

扶贫攻坚正成为时下热点,也成为当前各级政府的首要政治任务。隰县科技局率先采取“新三样”扶贫,拓宽了扶贫渠道,引进了更多的资源,提高了扶贫精度,构建了良好的扶贫环境,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扶贫战。 (临汾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