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6-08-04 16:21:42

三区科技人才在乡宁县指导电商发展

连日来,省三区科技人才山西农大杨国强教授及相关科技人员在乡宁县指导电商发展,乡宁县科技服务中心主任辛东平陪同调研指导。杨国强教授长年从事计算机应用技术教学与研究,熟悉国际国内计算机农业应用的最新动态。

杨国强教授与乡宁县科技服务中心主任辛东平一行先后在临汾市邮政公司乡宁分公司、乐村淘乡宁县运营中心等地实地查看了“临邮乐购”、“ 乐村淘”等电子商务平台的运营情况,向相关负责人详细了解了电商平台前台设计、后台数据库建设、技术人员配备、产品营销、物流配送等情况。针对电商平台企业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一是要加强电商平台的整体布局建设。加大电子商务宣传力度,强化社会各界的电子商务应用意识、信用意识、信息安全意识,利用电商平台拓宽本地特色产品的销售渠道。二要加强专业技术人员的引进和培养。电商平台不仅要在拓展销售渠道上下功夫,更要在培训上做研究,要依托电商平台建设,向社会各界开展有针对性的培训,提高政府、企业等各行业人员应用电子商务的能力。积极推动和完善电子商务人才服务机制,探索建立电子商务培训基地。三要抓好产品质量,注重品牌战略。要着力抓好产品质量,积极培养具有当地特色的产品,加强产品包装、宣传和营销,提升特色产业优势及竞争力。

专家教授的指导受到电商企业的热烈欢迎,各电商企业与专家教授互留了联系方式,并积极要求多来指导、交流。 (临汾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