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机关第九党支部赴企业一线开展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

4月17日,省科技厅机关第九党支部(平台处)与智能采矿装备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所属党支部在太重煤机有限公司生产一线,共同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

联学活动中,双方支部党员干部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有关科技创新内容,实地参观了太重煤机展览馆、国家重点实验室、刘胡兰小组事迹陈列室和工作车间,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交流了心得体会。太重煤机党委相关同志介绍了企业通过科技创新实现转型发展的历程和成就。刘胡兰小组组长介绍了该小组女工同志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生动事迹。

在座谈交流环节,大家紧密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行了深入研讨。大家表示,在全国上下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前夕,通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著作,更加深刻认识到“不创新不行,创新慢了也不行”的深刻道理,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深化改革创新,发挥战略科技力量组织优势,建设运行好智能采矿装备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努力将企业打造成为技术创新决策、研发投入、科研组织、成果转化的主体。

太重煤机有限公司始建于1925年,具有优良的革命传统,其主导产品采煤机先后创造了中国多个第一。该公司刘胡兰小组于1960年5月4日以刘胡兰烈士的名字命名,经过八任组长的传承,已经将刘胡兰精神融入企业发展中,获得过全国五一劳动奖状等荣誉称号,是全国煤炭机械行业唯一保留下来并且荣誉保持时间最长的女子车工班组,成为全国劳动战线上的一面旗帜。


主办单位: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地址:太原市万柏林区滨河西路南段129号山西焦煤双创基地A座11-13层
ICP备案序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13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3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