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山西省科技厅智能化应用科技处 发布日期: 2022-08-02 09:20:00

平阳重工承担的科技重大专项项目技术成果实现突破应用

中国船舶山西平阳重工机械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平阳重工)承担的山西省科技重大专项“高可靠智能化液压支架及其关键技术开发” 项目于2021年11月通过结题验收。该项目在新材料应用、工艺创新、智能装备、总装总调、检验标准和检测手段等方面攻克多项难题,在智能电液控系统、超高强钢焊接、液压缸加工处理等方面自主创新,制造水准和综合性能均达到较高标准,在多个方面取得突破,使得平阳重工在液压支架智能制造装备技术研发方面向高端迈进了一大步。

项目研究成果在国内煤机综采设备生产领域实现了突破应用,凭借研究过程中积累的各项先进技术,2022年3月,平阳重工成功中标陕煤集团陕北矿业公司张家峁煤矿超大采高液压支架项目,项目合同金额3.5亿元。该型支架为两柱掩护式结构,工作阻力21000KN,最低高度3.7米,最大高度8.7米,立柱缸径530mm,整台支架重量79吨,配备智能电液控系统,实现工作面支架智能控制。

该型支架在支架高度、立柱缸径、单价吨位等方面在山西省煤炭机械领域都创造了记录,是国内目前仅有的五个8米超大采高液压支架之一,平阳重工也籍此成为国内能制造此类重型装备的三家制造业企业之一。该型支架的成功应用将进一步推动山西省煤机装备水平的提高,夯实我国在超大采高液压支架方面的世界领先地位。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