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山西省科技厅智能化应用科技处 发布日期: 2021-12-07 16:59:31

山西大学承担的科技创新2030—“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项目实施启动

近日,山西大学校梁吉业教授牵头的科技创新2030—“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项目“认知计算基础理论与方法研究”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山西大学召开,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科技部项目专家组西安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大学三位教授,项目顾问专家组四川大学、清华大学、天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四位教授,以及项目负责人梁吉业教授、课题负责人合肥工业大学俞奎教授带领团队学术骨干参加会议。省科技厅智能处应邀参加。 

项目负责人梁吉业教授从项目背景、研究内容、实施方案、组织管理、预期成果等方面对项目总体实施方案进行了汇报。专家组从关键技术突破、方法论创新、指标考核等角度提出了积极意见和建议,经过讨论与质询,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项目实施方案论证。 

科技创新2030—“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项目是针对我国人工智能发展的迫切需求和薄弱环节,由科技部设立的重大科技项目。该项目创新组织实施模式,坚持集中力量办大事、重点突破的原则,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调动各方力量共同推进实施,形成以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科技项目为核心、现有研发布局为支撑的人工智能项目群,构筑起我国人工智能发展的先发优势。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