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山西省科技厅智能化应用科技处 发布日期: 2021-09-17 17:14:06

省科技厅召开超高速低真空管道磁浮交通系统全尺寸试验线(一期)项目立项协调会议

2021年9月16日,为加快推进超高速低真空管道磁浮交通系统全尺寸试验线(一期)项目立项工作,山西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卫英慧主持召开协调推进工作会,研究项目立项事宜,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杨锦耀出席。 

会上,中北大学、航天科工集团第三研究院和省科技厅汇报了项目推进情况及目前遇到的问题,各参会单位围绕加快推进项目立项工作依次发言并表示大力支持。 

杨锦耀要求,项目推进总体顺利,当前主要是尽快立项。一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项目的重要意义。超高速低真空管道磁浮交通系统全尺寸试验线(一期)项目作为山西省支撑交通强国建设的重要抓手,是省委省政府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省长亲任领导小组组长,分管副省长多次召集会议研究,赴大同阳高、航天三院实地调研,并多次作出指示。二要各司其职,积极推进项目立项。前期科技厅、中北大学、航天三院等单位已经做了大量基础工作,下一步要尽最大的努力与相关部门积极沟通争取完成立项流程。三要加强协调,确保顺利高效推进项目立项工作。科技厅要继续发挥好协调办公室作用,其他厅局也要积极主动作为,发挥各自职能。四要力争本月内召开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卫英慧强调,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省领导批示精神,各部门之间要协同配合,遇到困难、问题及时沟通交流,积极推进项目立项。前期工作得到了各厅局的帮助,接下来按照立项流程,做好相关工作,处理好衔接关系。科技厅作为项目协调办公室,要建立工作机制,定期召开协调办公室会议,每两周报一次工作进展情况,要有时限意识,不能把问题搁置不管,遇上困难要有解决问题的办法,大家集思广益共同推动项目尽快立项。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