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山西省科技厅综合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3-05-19 10:19:16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西重要指示精神

5月18日下午,山西省科学技术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有关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卫英慧主持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厅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指出,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之际,在我省加快高质量发展、奋进“两个基本实现”目标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我省考察调研,充分体现了党的领袖对山西工作的殷切期许、对山西人民的亲切关怀。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期间作出的重要指示,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邃、语重心长,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厅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历次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通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更加自觉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的重大战略和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要求,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关于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重要指示赋予科技系统的使命担当,将文物保护和文化传承作为科技活动周重要内容,扎实做好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科技创新相关工作,为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作出科技贡献。

会议强调,要在深入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上下功夫,坚持政治引领,强化系统思维,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出发,在调查研究中不断完善问题清单,坚持边检视边整改边落实,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切实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效。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