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山西省科技厅综合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2-02-15 15:33:24

省科技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暨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全省政府系统抓落实提高执行力推进会议精神

2月11日上午,省科技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暨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全省政府系统抓落实提高执行力推进会议精神,部分同志围绕如何抓落实提高执行力进行交流发言。厅党组书记、厅长卫英慧主持并讲话,其他厅领导、厅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指出,“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春节后上班第一天,省政府就召开全省政府系统抓落实提高执行力推进会议,充分体现了省政府以钉钉子精神抓工作落实的鲜明导向,着力提高行政效能和执行力的坚定决心。省长蓝佛安的讲话既指明了工作方向,又教授了工作方法,我们要认真组织学习讨论,吃透精神实质,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狠抓落实作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着眼“两个大局”、胸怀“国之大者”,把党中央、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位。要坚持常态整治顽疾,各级党组织要将抓落实提高执行力作为组织生活会重要内容,深刻剖析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综合办要针对我厅日常工作中存在的“慵懒散、推拖绕、怠乱飘”等不良风气,建立健全抓落实提高执行力工作机制,坚持清单化管理和一体化导向的考核评价,切实把责任压到人、到事、到具体环节,打造“明责、履责、考责、追责”工作闭环,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坚持全面提升素能,要主动适应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要求,增强知识恐慌、本领危机意识,发扬挤和钻的精神,向理论学习、向实践学习、向群众学习,多做大事难事,多啃硬骨头,在工作实践中砥砺磨炼,提高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要坚持以上率下、亲力亲为。“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各处室、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副职,面对工作要主动入局,主动干活,既要当指挥员,更要当战斗员,要重担自己先挑、硬骨头自己先啃、烫山芋自己先接,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决不允许搞击鼓传花,把权力留给自己,把责任风险问题推给下属,坚决杜绝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等不担当、不作为现象,真正树起以工作立身、以实干立身的鲜明导向,把踏踏实实干工作作为评先评优、提拔使用的第一依据,积极营造心齐气顺、风正劲足的干事创业环境。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