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山西省科技厅综合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2-01-12 14:49:09

省科学技术厅召开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大会

1月11日,省科学技术厅召开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大会。省第八考核组组长、省供销社一级巡视员宋文斌指导讲话。省科学技术厅党组书记、厅长卫英慧主持大会并代表领导班子及本人进行述职。 

宋文斌强调,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是省委、省政府抓工作、促发展、转作风的重要抓手和有效制度保障,对于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正确政绩观,激发干事创业热情,推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有效落实具有重要作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考核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突出政治素质和工作实绩,切实提高考核的规范性和科学性。要树立正确导向,以考核为契机,超前谋划提前部署,推动新一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考核组将严守工作纪律,实事求是、全面客观作出考核评价。 

卫英慧指出,2021年是我省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一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省科技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聚焦“六新”突破,全力打造一流创新生态,推动全省高质量转型发展,大力推进创新平台建设,2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和1个国家“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获批;持续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3+1”科技计划管理体制正式运行;注重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全省高新技术企业总数有望达到3500家;全力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采用“揭榜挂帅”的方式立项实施29个重大项目;推动产学研用有机结合,完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机制;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安全观,制定《2021年科技领域国家安全风险工作指南》《2021年科技领域国家安全工作清单》,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为山西转型发展蹚新路提供了坚强的科技支撑。 

卫英慧强调,年度考核是对阶段工作的全面总结,要坚持思想引领、提高政治站位,要主动认账领账、压实整改责任,要树立正确导向、激发创业热情,要正视自身问题、提升工作水平。新的一年里,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厅将继续坚持改革和创新的精神,继续开创我省创新生态工作的新局面,力争取得更好的成绩。 

省第八考核组采取听取述职、查阅资料、综合测评、个别谈话和理论测试等方式,全面考核评价年度指标任务完成情况、领导班子运行和干部综合表现等情况。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