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山西省科技厅综合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11-04 16:54:54

省科技厅召开会议集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0月30日,省科技厅在厅机关13层会议室组织召开会议,集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牛青山主持会议,厅领导、各支部书记、机关各处室负责人、直属单位负责人参会。

会上,牛青山带领大家通篇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

会议指出,本次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的《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描绘了国家未来发展蓝图,明确了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

会议强调,面对更加激烈的国际竞争,当前比以往任何时期都更加依赖科技创新。作为科技管理部门,要牢牢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始终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

会议要求,省科技厅全体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时的殷殷嘱托,紧紧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和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需求,贯彻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聚焦“六新”突破,编制好“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全力打造一流创新生态,加快创新型省份建设,用科技创新推动改善人民生活品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奋力在转型发展上蹚出一条新路来,为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科技力量。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