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山西省科技厅综合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9-03-25 11:13:53

省科技厅召开2019年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3月21日下午,省科技厅召开2019年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纪委三次全会和十一届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结合“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安排部署2019年省科技厅系统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厅党组书记张新伟,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温波分别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敏主持会议。

会议从深刻理解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从严从实坚决推进大讨论取得扎实成效、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三个方面对2019年党建工作重点做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坚定政治信仰,坚持党的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全部科技工作的政治生命线。会议要求,全厅干部群众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按照“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安排部署,紧紧围绕“六个破除”的要求,带头改革攻坚,带头开拓创新,带头开放合作,带头强化市场导向,带头对标一流,带头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彰显对党忠诚。要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扛起主体责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制度和机制建设。

会议对厅系统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斗争工作进行回顾和点评,传达了十九届中纪委三次全会和十一届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并从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强化管党治党政治担当;践行“三严三实”,扎实推进作风建设,深入标本兼治;强化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深入推进科技管理体制改革三个方面提出了2019年工作的具体要求。

会后,厅党组与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党组织负责人进行了集体约谈,并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厅领导、驻厅纪检组、厅机关全体公务员,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厅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参加了会议。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