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山西省科技厅综合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4-09-28 17:15:44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国庆节期间值班及安全管理等有关工作的通知

厅机关、厅直属各单位:

为进一步做好国庆节期间有关工作,确保厅机关及直属单位国庆期间的安全稳定,依据省委办公厅下发的《2014年值班工作要点》、《关于做好中秋国庆节日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结合省纪委中秋期间开展监督检查情况通报,现就国庆节期间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

1.各直属单位节日放假前将值班名单报厅应急值班室。

2.各单位带班领导及值班人员务必做到坚守岗位、全时在岗,值班电话24小时畅通,加强值班值守,要确保值班期间通讯畅通,遇有突发情况及时报厅应急值班室并妥善处置。

3.厅值班室要加大对各直属单位值班情况电话抽查力度,节后将抽查情况上报厅办公室,由办公室视情通报。

4.所有值班人员要严格遵守值班纪律,坚决杜绝值班期间玩电脑游戏、值班人员缺岗、带班领导不在位、值班电话长时间占线等问题发生。

5.要加强对网站运行的监督管理,保障网站运行安全,防止不法分子恶意攻击和发布不良信息。

二、开展安全检查,抓好隐患排查治理

1.各直属单位要及时完善各类应急预案或方案,要重视做好防震减灾工作。各单位根据工作安排,有针对性地自行组织演练。

2.各单位要积极开展安全检查,突出做好治安、防火、防盗、用水、用电、饮食等隐患排查治理,做好突发天气的灾害预防,坚决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单位人员财物的安全。

三、加强安全生产管理

1.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及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进一步规范生产经营行为,及时排查安全隐患,加强企业安全生产技术管理和对职工的安全培训,确保安全生产无事故。

2.要严格危化品管控,防止发生相关事故。

四、其他事项

1.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

2.各单位要关心职工生活,妥善处理各类矛盾问题,确保职工度过平安祥和的节日。

3.加大车辆管理力度,严禁公车私用,防止交通事故发生。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2014年9月25日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