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山西省科技厅信创和大数据科技处 发布日期: 2021-07-30 17:04:55

省科技厅举办第七次科技大讲堂活动

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提升厅系统干部职工服务构建一流创新生态,服务创新主体,服务人民群众的能力。7月28日,省科技厅举办了本年度第七次科技大讲堂,特邀山西大学计算机及大数据学院院长、计算智能与中文信息处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王文剑教授以《大数据+人工智能赋能》为题进行专题讲座。 

王文剑围绕第一代信息技术战略地位,人工智能创新应用要素,目前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方面面临的挑战等进行了精彩的讲授,从开放数据,提升服务水平、引导服务创新的角度分享了她的深刻思考,为我省布局大数据、人工智能产业提供了借鉴思路。 

举办科技大讲堂是科技厅紧扣发展所需、基层所想,促进科技工作者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双提升的重要举措,通过课堂讲授,使全厅系统干部职工能够更好地了解前沿技术、产业动态、新兴业态;能够更好地培养创新意识、创新观念;能够更好地开拓视野,拓宽思路;能够更好地掌握创新方法,把握创新发展规律,强化“交卷意识”,提升“答卷能力”,为我省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