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山西省科技厅其他_11753 发布日期: 2018-12-19 12:51:34

创新链项目“高效单晶硅太阳能电池技术研发”顺利通过验收

2018年12月11日,高新处和省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组织专家对晋能清洁能源科技股份公司承担的2016年重点研发计划(重点)高新领域项目“高效单晶硅太阳能电池技术研发”进行了验收。

该单位承担研发任务后,积极组织实施,顺利推进,产研同线,率先在国内采用空间原子层沉积工艺制备太阳能电池背面氧化铝钝化膜层,实施的皮秒激光开槽工艺和高精度二次对位印刷技术在国内属于领先水平。生产线采用了大量国内自主研发的设备,其中电池生产在线全自动检测、组件自动化分选装备在国际上属于首次实现。生产的PERC单晶硅电池的平均转化效率提高至21.55%,组件的转换效率提高至20.3%,在行业内领先。项目成功的进行了成果转化,2017年新产品销售收入达1.56亿元。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