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山西省科技厅其他_11753 发布日期: 2017-12-08 11:16:48

省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召开成果与金融精准对接会

为加速优秀科技成果快速的产业化,解决投入不足的问题,省科技成果转化中心为科技成果持有单位与金融机构搭建精准对接平台,12月7日召开了“科技成果与金融机构首场精准对接会”,科技厅创新处李武奎副处长到会指导。

会议就山西高行液压公司的“高速铁路CRTSIII型无砟轨道板智能化生产线”项目进行了精准推荐和对接,山西省中小企业基金集团等5家金融投资机构的负责人和铁十七局等用户单位参加了会议。

高行液压董事长许乃钧介绍了项目的行业现状及背景、产品特性等。无砟轨道板智能化生产线由企业自主设计研发,是国内首台套产品,大幅提升了轨道板自动化生产能力,大大降低了建设成本和人员数量,具有良好市场前景,与“一带一路”倡议结合紧密。参会单位对该项目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就项目知识产权、生产周期、进入国际市场、融资方式等问题进行了充分沟通。

大家普遍认为这种对接形式新颖有效,效果良好。今后,成果转化中心将继续创新服务模式,精选我省产业化前景好的科技成果不定期的与金融机构对接,不仅起到桥梁和纽带作用,还要参与到科技成果的实际转化过程当中,为企业排忧解难,推动优秀科技成果落地。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