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山西省科技厅能源与节能环保科技处 发布日期: 2021-09-16 17:36:44

山西省科技厅赴甘肃省调研二氧化碳加氢制甲醇示范项目

为深入了解二氧化碳转化技术研发与工程示范情况,9月8-9日,山西省科技厅组织调研组赴甘肃省兰州新区石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液态阳光”二氧化碳加氢制甲醇示范项目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考察兰州新区石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兰州隆华特种气体科技有限公司,并与相关专家座谈交流。在示范工程现场,项目有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液态阳光”二氧化碳加氢制甲醇示范项目的建设背景、技术路径、示范工程建设运行情况。围绕在我省开展二氧化碳加氢制甲醇示范推广的可行性、经济性和可采用技术路线等,双方进行了深入研讨。 

“液态阳光”二氧化碳加氢制甲醇示范项目由兰州新区石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华陆工程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开发,主要由光伏发电、电解水制氢、二氧化碳加氢制甲醇三个单元构成。利用大规模太阳能发电,进而电解水产氢,用可再生能源产生的氢气与二氧化碳反应生成甲醇,从而把能量存储在液体燃料甲醇中,为实现太阳能规模化利用和二氧化碳减排提供了新途径。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