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山西省科技厅科技项目统筹推进处 发布日期: 2022-06-02 15:24:52

省科技厅组织开展《关于改革完善省级财政科研经费管理的实施意见》专题培训会

为进一步扩大政策知晓度,帮助广大科研人员读懂政策、用好政策,2022年5月25日上午,省科技厅组织开展《关于改革完善省级财政科研经费管理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专题视频培训会,各市科技局、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管委会、长治高新区管委会、各科研院所、医院及有关企业科研、财务、人事等相关管理人员、科研人员等近千人参加了培训。

会上,省科技厅科技项目统筹推进处负责人和省财政厅科教处有关同志对《实施意见》出台背景、过程以及7个部分、30项具体条款进行了系统深入解读,并对前期收集的政策理解和执行中遇到的难点问题进行了集中答疑。

会议要求各有关单位要抓好《实施意见》的宣传贯彻落实,强化担当意识,落实好科研项目实施和科研经费使用管理责任;项目承担单位要严格按照有关政策规定,在《实施意见》出台后6个月内及时完善科研经费管理、科研财务助理、科研仪器设备采购、差旅费和劳务费财务报销、科技成果转化等内部管理制度,保持与《实施意见》衔接统一,确保科研自主权接得住、用得好。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