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山西省科技厅科技项目统筹推进处 发布日期: 2022-05-25 17:19:15

牛青山副厅长组织召开科技金融专项项目及资金管理办法论证会

为进一步加强山西省科技金融专项项目及资金管理运行机制,5月17日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牛青山同志组织召开《山西省科技金融专项项目及资金管理办法》论证会,广泛听取相关处室、单位及金融机构专家的意见建议。厅项目统筹处、创业中心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同时邀请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邮储银行、浦发银行、招商银行、省融资担保公司7家金融机构代表参与论证。

会上,省科技厅统筹处负责人首先对管理办法的起草背景、起草过程、主要内容和特点向与会代表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和说明。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牛青山指出,在疫情影响之下山西省科技型企业面临资金困难,山西省本身就是存款大省,能不能将本省资金用于省内创新发展建设尤为重要;政府引导金融机构面向科技型企业倾斜,开发出针对性金融产品,通过科技金融专项落地实施;鼓励科技企业履约,建立科技型企业与金融企业诚信互信的良性循环。各机构代表对管理办法的起草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结合各金融机构实际情况和工作经验,对管理办法中的贷款贴息、金融机构风险补偿等相关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下一步,省科技厅将根据金融机构代表的建议,对专项管理办法进行完善优化,推动政策尽快出台。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