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山西省科技厅科技成果评价与监督处 发布日期: 2010-05-27 12:35:02

关于征集山西省“十二五”科技发展规划意见的通知

广大科技人员和社会各界人士:

为了广泛听取和吸收广大科技人员和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搞好我省“十二五”科技发展规划研究编制工作,提高规划编制的透明度和社会参与程度,增强规划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现面向全社会征集对我省“十二五“科技发展规划的意见和建议。具体内容如下:

一、关于我省“十二五”科技发展思路的意见和建议

从我省“十二五”科技发展的宏观战略高度出发,从推进自主创新,建设创新型山西等战略需求出发,提出我省“十二五”科技发展思路的意见和建议。

内容包括:我省“十二五”科技发展的指导思想、发展思路、发展目标、主题主线、重点任务及政策取向等。

二、关于重大科技需求和重大科技项目的意见和建议

从“十二五”提升区域、行业整体竞争力和增强自主创新能力面临的重大问题出发,凝练提出若干重大科技需求建议。重点围绕在推动发展方式转变和产业结构调整、提升传统产业竞争力等方面需要解决的重大科技问题;在推进节能减排、实现低碳绿色发展等方面需要解决的重大科技问题;在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等方面需要解决的重大科技问题;在完善科技布局、开展重大科技活动、提升科技实力和长远发展能力、增强科技支撑引领能力等方面需要解决的重大问题。

内容包括:面临的重大发展问题及其对科技的需求;解决该问题需要采取的重大举措,包括需开展的重大科技工程和科技专项行动等;需要重点攻关的关键技术、重大装备等重大科技项目,包括目前发展现状、与国内外的差距、知识产权状况以及预期成效和影响等。

三、关于科技创新体系建设与政策保障的意见和建议

围绕优化社会创新环境,建立和完善区域科技创新体系,提高区域科技创新能力和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提出相关意见建议和政策保障措施。

内容包括:科技体制改革与机制创新,科技管理体系、科技研发体系、科技投入体系、人才队伍体系、科技中介服务体系,科技创新基地与平台、重点实验室和工程技术中心及国际科技合作与交流平台建设等方面;财政投入、金融支持、税收激励、政府采购、投资、人才培养、科技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产学研合作及知识产权保护等相关政策、法规和保障措施等方面。

四、意见发送形式

进入“山西省‘十二五’科技发展规划意见征集”栏目,将意见和建议直接填写到本通知内容下的“意见和建议内容”栏目,点击“提交”直接发送;或将意见和建议发送到电子邮箱alronlee@163.com中。涉及保密内容的请以书面和光盘形式直接报送省科学技术厅。

请在发送意见和建议时注明个人身份。感谢您对我省科技工作的大力支持!

联系人:    山西省科技厅发展计划与科技成果处 

李国栋 电话0351-4068006

山西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研究中心

李巍  电话0351-4081751


附件:意见和建议填写表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二〇一〇年五月二十六日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