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山西省科技厅基础研究处 发布日期: 2023-02-16 19:30:29

山西省实验动物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在太原召开

2月13日下午,山西省实验动物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标委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在太原召开。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彭德全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市场监督局、省科技厅相关处室人员参加会议。

省市场监督局标准化处处长王守业宣读标委会成立批复,并为标委会、秘书处承担单位授牌,为委员颁发证书。标委会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集体讨论并表决通过了标委会章程、秘书处工作细则等。国家实验动物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市实验动物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贺争鸣研究员作为标委会特聘顾问参加会议,并围绕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着力构建具有地方特色的高质量实验动物标准体系发言。

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彭德全强调,要充分认识新时代实验动物标准化工作重要意义,充分发挥标委会引领作用,准确把握行业发展新形势新要求,提升标准制修订质量。标委会委员要有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挥专业优势,推动实验动物行业领域实现新突破新发展。标委会秘书处要切实履行职责,组织加强标准学习及宣贯,做好服务保障。

山西省实验动物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系我省实验动物领域标准化专业组织。实验动物标准化建设,是国家标准体系的重要组成,为生命科学和医学研究提供高质量的实验动物和动物实验技术,为人民用药安全和国家生物安全提供准确可靠研究工具,对促进医药经济高质量发展,保护人民生命健康,具有重要支撑和保障作用。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