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山西省科技厅基础研究处 发布日期: 2021-09-16 17:34:18

2021年度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山西)项目申报进入会评阶段

近日,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组织召开的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联席工作会议获悉,经过前期形式审查、通讯评审,2021年度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山西)共有43个课题组顺利进入会评阶段,其中,由我省独立牵头或联合省外科研机构申报达到近35个。本次会议采取视频会议形式进行,厅二级巡视员秦太龙出席会议,基础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2021年是我省加入国家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的第一年。会上,国家基金委计划局刘权处长介绍,本年度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山西)共接收来自16个省、市、自治区,50个依托单位提交的申请项目109项。据统计,共有42所高等院校和8家科研机构提交申请,高等院校提交申请量占总申请量的84.40%。申请数量排名前五的依托单位为:太原理工大学申请项目14项,占比12.84%;山西医科大学申请10项,占比9.17%;山西大学申请6项,占比5.50%;中北大学和长治医学院均申请5项,各占比4.59%。本年度山西省指南建议,客观、准确地提炼出关键科学问题,充分体现了山西地方特色,指南的开放度、包容度达到了预期设想,吸引了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众多国内知名高校的高水平团队申报。省内依托单位申报数量和质量均较理想。 

下一步,省科技厅将积极组织省内入围会评的课题组全力做好冲刺,主动配合国家基金委开展工作,促成我省急需解决的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课题早日立项、早日取得研究成果,为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科技力量。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