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山西省科技厅基础研究处 发布日期: 2021-05-14 10:21:00

省科技厅发布2021年度山西省基础研究计划(自由探索类)项目申报通知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山西省基础研究坚持“四个面向”,聚焦“六新”突破,加强战略领域前瞻部署,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努力夯实科技创新基础。 

2021年4月30日,省科技厅发布《关于组织申报2021年度山西省基础研究计划(自由探索类)项目的通知》,正式启动2021年省级科技基础研究计划(自由探索类)项目申报。此次申报分为青年项目和面上项目两类,支持广大科研人员自主选题,自由探索,不设研究方向和领域,是我省科技体制机制重塑性改革之后,对基础研究计划的有益尝试,以培养造就科研骨干、建设高水平基础研究后备人才为目标,支持科研人员在科研一线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探索获得更多原创性、基础性发现和发明,促进各学科均衡、协调和可持续发展。切实推进青年科研人才培养,为我省担负起“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的重大使命提供强大源头支撑。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