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山西省科技厅国际与区域科技合作处 发布日期: 2022-10-26 10:19:26

山西省圆满完成科研助理岗位开发落实任务

根据科技部工作安排,2022年山西省科技厅共开发落实科研助理岗位3043人,完成预期目标的203%,完成总量在全国排名第九,帮助三千余高校应届毕业生完成了高质量就业,壮实了我省科研团队,为我省构建了一支专业化的科研队伍。为此科技部向山西省科技厅发来感谢信,对山西省科技厅组织开展科研助理岗位开发落实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认可。

开发科研助理岗位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既是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的有效手段,也是深化科技管理改革、构建专业化科研队伍的重要举措。2022年,山西省科技厅严格按照《科技部等七部门关于做好科研助理岗位开发和落实工作的通知》(国科发区〔2022〕185号)要求,制定目标措施,细化责任分工,深挖岗位资源,强力推进部署,开发落实科研助理岗位。山西省科技厅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高效执行科技部工作方案,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组织开展科研助理岗位开发落实工作,积极主动作为,深挖岗位资源,加强政策支持,有力支撑和保障了党中央交办任务的圆满完成。

下一步,山西省科技厅将按照科技部要求,进一步发挥科研助理的重要作用,建立常态化长效机制,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科技管理队伍,提升科技创新治理能力,努力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