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山西省科技厅大健康与生物医药科技处 发布日期: 2021-12-06 17:06:24

今年世界艾滋病日我国宣传活动主题为“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

今年12月1日是第三十四个世界艾滋病日。我国今年宣传活动主题为“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英文主题为“End inequalities. End AIDS. End pandemics.”),强调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共建共治共享,携手应对包括艾滋病在内的疾病流行带来的风险与挑战,为实现防治目标、终结艾滋病、终结疾病大流行而努力。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日前对艾滋病防治工作作出重要批示。批示指出:在各地区、相关部门和全社会共同努力下,我国艾滋病防治工作取得积极成效。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生命至上,进一步加强艾滋病防治工作系统谋划。坚持预防为主、医防协同,结合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完善防治体系,建强防治队伍,发挥好社会力量作用,强化预防干预、监测预警、科研攻关与国际合作,加强对感染者治疗、困难救助和人文关怀,不断提高艾滋病防治能力和水平。 

省科技厅积极贯彻落实国艾办及省委、省政府指示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精心准备,认真组织,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教育活动,营造全民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通过各项宣传,组织全系统同志进一步科学的、客观的认识艾滋、了解艾滋,以包容理解的心态去关心帮助艾滋病患者,关注正视艾滋病防治工作,倡导通过监测知晓感染状况,进而采取治疗和预防措施,建立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提高自我防护意识。今后,将进一步扩大防控覆盖面,加强宣传教育,形成社会各界共同携手抗击艾滋病的统一阵线,共担防艾责任。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