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山西省科技厅大健康与生物医药科技处 发布日期: 2021-05-21 16:03:24

副厅长牛青山赴吕梁调研

为落实省委“重塑实验室体系,全力打造一流创新生态”的战略部署,2021年5月12日,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牛青山带队赴吕梁市调研重点实验室、创新平台、人才团队建设工作。吕梁市副市长任磊、吕梁市科技局局长王小明、汾阳市副市长白继红、副市长王宝启、省科技厅大健康与生物医药科技处李琦处长及有关领域专家参加相关调研。 

牛青山副厅长一行先后深入山西杏花村汾酒股份有限公司、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山西汾阳丰源网架钢结构有限公司、山西农业大学经济作物研究所等单位科研生产一线实地调研。在山西杏花村汾酒股份有限公司调研现场,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杨波表示,将加强与省科技厅联系,倾集团之力全力打造一流创新平台。牛青山副厅长指出,作为全国白酒行业领军企业,汾酒集团具有悠久的酿造历史、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卓越的清香品质。汾酒集团的改革实践为山西国资国企改革蹚出了路子、争当了先锋。重点实验室建设是省委楼阳生书记高度关注的重点工作,是山西科技体制机制重塑性改革的重要举措,希望汾酒集团集中力量,整合资源,对标一流,加快重点实验室建设,以全面创新引领推动白酒行业高质量发展,放眼全球市场、塑造民族品牌,打造世界一流企业,力争为山西转型发展再立新功。在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调研时,学院党委书记薛东平、副院长陈振文分别就学院整体概况、学科专业建设和科研等方面进行了介绍。牛青山副厅长充分肯定了汾阳学院在学科建设、服务地方、科研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勉励汾阳学院进一步围绕地方需求,突出护理等优势学科,向特色化发展。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科技创新的战略部署,以重点实验室建设为契机,人才团队建设为关键,进一步加大创新能力建设。在山西汾阳丰源网架钢结构有限公司生产现场,牛青山副厅长听取了企业负责人有关企业创新发展等情况后强调,要突出企业是创新主体的地位,要加强人才引进、技术攻关、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工作,做大做强企业。 在山西农业大学经济作物研究所调研座谈会上,经作所所长郑洪元介绍了目前重点工作和成就,并就省重点实验室的建设、运行及申报等情况进行了介绍。牛青山副厅长表示经作所科研工作基础扎实、发展势头好,希望经作所积极引进优秀人才,加强重点实验室建设,聚焦主业,抓优势、抓特色,瞄准需求,精准突破,在品种选育、推广等方面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调研期间,牛青山副厅长强调,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各单位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面向”,聚焦“六新”突破和省委楼阳生书记“五个一流”的要求,加快重点实验室、创新平台、人才团队建设。今年是“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局之年,吕梁市及相关科研单位要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抢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机遇,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精神,努力打造一流创新生态,进一步优化创新资源配置,搭建一流平台、引育一流人才和团队,开展一流科研课题的研究,争创一流成果,不断提升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推动我省高质量转型发展。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