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山西省科技厅半导体与新材料科技处 发布日期: 2021-12-01 17:21:45

省科技厅半导体与新材料科技处受邀参加“2021年‘科创中国’中小企业自主创新论坛系列活动”

在全省上下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热潮之际,2021年“科创中国”中小企业自主创新论坛系列活动暨第9期晋商大讲堂活动于11月16日在省城太原举行。省科协、省工商联领导出席活动,企业科技工作者代表以及新闻媒体记者等100余人参加,省科技厅半导体与新材料科技处科技项目专员受邀请参加,并做《山西省新材料产业技术发展与政策解读》主题报告。 

本次活动是以“科创中国”为主旨,采用“主场报告+成果发布+云路演+海智沙龙+创新培训”的模式,通过搭建政产学研金服用协同创新的交流平台和场内场外、线上线下联动效应,助推科技与新材料产业经济深度融合。旨在研讨新材料产业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探索企业自立自强的策略和路径;为企业搭建科技成果转化洽谈、对接交易平台,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为新材料产业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支撑。 

科技项目专员在主题报告中,向出席会议领导和参加会议的企业科技工作者代表介绍了《山西省“十四五”新技术规划》中半导体、碳新材料、特种金属材料等产业技术领域规划情况。结合石墨烯、钙钛矿、超材料、材料信息学、拓扑绝缘体等当前世界新材料研究前沿以及国家对先进结构与复合材料、高端功能与智能材料、新型显示与电子材料、低合金化(素化)设计等重大战略需求,统筹考虑我省新材料领域基础、特色,介绍了我省新材料领域产业链现状、发展趋势、主要企业等,同时汇报了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的思考、布局和重点支持的研发方向。建议企业要充分认识高质量科研活动才是生存发展的源源不断动力,要发挥好出题者作用,与高校、院所稳定、长远合作,共同真解决问题、解决真问题,一起为我省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