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发布日期: 2020-01-31 11:48:15

2019年度山西省科学技术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及我省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规定要求,由山西省科学技术厅编制。本报告中统计数据的期限自2019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年度报告电子版可以从山西省科学技术厅网站“信息公开年报”栏目下载。如有疑问,请联系山西省科学技术厅办公室(山西省太原市迎泽大街366号,邮编030001,电话:0351-4041479)。

一、总体情况

2019年,省科技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新修订的《条例》和《山西省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等文件精神,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以及全省科技创新中心工作,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优化工作流程,加大主动公开力度,加强政策解读与回应,依法依规答复信息公开申请,扩大公众参与,强化主动服务,增强公开实效,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省科技厅主动加强门户网站及微信、微博等政务新媒体建设,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以不公开为例外,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的广度和深度。2019年,省科技厅门户网站发布信息1473条,其中概况类信息18条,政务动态类信息1244条,信息公开目录信息712条。处理网民留言信息250条,行政公文85条,处理依申请公开14条。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507条,通过微博发布信息87条。

积极做好重大活动和重点工作的宣传。聚焦党和国家及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在科技系统的贯彻落实情况,围绕科技系统重点工作,2019年新开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2020年度山西省科技计划常态化申报”、“加强精神文明建设 服务全省科技创新”5个专题专栏,以更加全面的视角展示省科技厅系统各项工作成果,在全社会营造尊重科学、尊重创新的良好氛围。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1.省科技厅门户网站建设需要进一步加强,对信息公开栏目设置进行优化调整,使其更加便于检索查询。

2.加强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政务新媒体建设力度,为公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政务信息服务。

3.加大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教育培训,提升各部门信息采集员的业务能力,不断提升公开信息的规范性、专业性和实效性。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没有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2020年1月31日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