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3-05-12 16:43:12

襄垣县入选国家级创新型县(市)建设名单

近日,科技部网站公示第二批创新型县(市)建设名单,长治市襄垣县入选。此次入选是继2022年长治市入围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名单后,创新型建设工作又一次得到了科技部的肯定,是长治市打造“创新型市引领创新型县,创新型县支撑创新型市,市县上下驱动,部门相互联动”新格局而迈出的坚实一步。

创新型县(市)是以科技创新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驱动力,对建设创新型城市和创新型省份发挥显著支撑引领作用的县(市),建设主题包括科技支撑产业发展、科技支撑生态文明、科技支撑民生改善等3个类别。科技部于2018年启动建设,此前山西仅交城县1家。在此次名单中,山西省仅有2个县(市)入选,襄垣县以科技支撑产业发展为主题申报成功,长治市也成为山西唯一一家同时获批开展创新型市县建设工作的城市。

下一步,长治市将会按照规划发展思路,依托工业产业优势,围绕煤焦化传统产业、新兴产业、固废产业,打造具有襄垣特色的资源型县域创新驱动发展的示范引领高地,全面统筹创新型市县建设工作,为同类地区发展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和模式。(长治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