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2-11-23 11:35:31

长治市再增2家省级新型研发机构

近日,从山西省科技厅传来喜讯,2022年度第一批山西省新型研发机构认定名单公布,位于长治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久安人工心脏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和中科潞安半导体技术研究院被认定为山西省新型研发机构,山西红崖绿谷环保产业集团公司成为省级新型研发机构培育单位,截至目前全市省级新型研发机构达到4家。

新型研发机构是聚焦科技创新需求,主要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创新和研发服务,投资主体多元化、管理制度现代化、运行机制市场化、用人机制灵活的独立法人机构,可依法注册为科技类民办非企业单位、事业单位和企业。通过发展新型研发机构能够进一步优化科研力量布局,强化产业技术供给,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推动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我省从2021年度加快新型研发机构建设,出台系列扶持政策措施,截至目前,全省共建设省级高端新型研发机构和省级新型研发机构26家。

为推进新型研发机构发展,长治市加快建立完善新型研发机构建设政策体系,加紧构建省市县三级联动、梯度培育的新型研发机构培养机制,市委、市政府印发出台了《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新型研发机构的实施方案》,从支持、科研支持、要素保障和人才支撑等方面,拿出了系列真金白银的政策措施。长治市科技局出台了《市新型研发机构认定和管理办法》,明确了市新型研发机构的条件、程序和申报要求,完善了《市级新型研发机构评审细则》,明确了材料初审、现场考察、专家评审工作规则和要点。目前,2022年度市级新型研发机构评审工作正在加紧推进,不久将评出长治市首批市级新型研发机构。(长治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